跳到主要內容

最新消息

資管系就業方向
發表日期
2021 Feb.18

  本系定位為「教學型」資訊管理系,落實「務實致用」的理念,訓練學生在智慧生活與健康資訊管理,以及電子商務應用與管理等專業領域發展 ,課程具備一定程度之廣度與深度,特別注重實務訓練,並培養職業倫理觀念及服務精神,以養成資訊管理之優秀專業人才。就業方向包含可擔任程式設計師、網管工程師、資料庫管理師、數位內容開發設計工程師、網頁多媒體設計師、網站設計及管理、多媒體商務整合計畫、電子商務系統開發、行動應用開發等工作。

      目前資訊市場人力仍然嚴重不足,因此本系同學就業市場廣闊,可從事資訊技術的工作,亦可從事管理的工作,系友遍佈各行各業,以資訊服務產業為主,無論在產、官、學界,均深獲肯定。代表性之服務機構包含:中山科學研究院、IBM、台積電、聯邦電子、華邦電子、群創光電、頎邦科技、國泰金控、中國信託、台大醫院、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、奇美醫院、長庚醫院、秀傳醫院、臺灣阿斯特捷利康公司(英商)、仙台藥品公司等。本系未來中長程發展上,將落實優質的資訊管理專業教育,持續精進資訊管理人才培育、學術研究、產學專業發展、學生實習以及社區服務等工作,努力招收優秀高職生學生加入資訊管理從業行列,培養優秀人才,期能為台灣社會貢獻更多心力。
     畢業出路可從事醫療健康或其他產業之行動應用APP設計師、數位內容設計師、網頁多媒體設計師、電子商務行銷管理師、大數據分析師、企業電子化規劃師等工作,或者繼續進修資訊管理、資訊工程、醫療資訊管理、醫務管理、企業管理等領域之研究所。

回上頁
URL QRcode